AEON_

三分钟热度选手,关注请谨慎。

【神里】神威不行

Attention:*原作背景延续向,双箭头前提,渡边x比安卡前提

           *ooc预警,入坑三天激情之作

           *私设是帕弥什病毒消失,人类重建中

Summary:突击鹰的神威最近被人说不行,原因是他每次任务,不管再简单,都一定要申请隔壁灰鸦的友情支援——哪怕这只是次最简单的巡逻。

 

01

    “所以说,这种级别的任务,你明明是闭着眼睛就能完成的吧?”又一次接到了来自神威的支援申请,指挥官挑了挑眉毛,微妙的有了一点白菜要被拱的危机感,虽然这点危机感明显还及不上他吃瓜看热闹心思的十分之一,“真可惜,里今天不在啊,要不然让丽芙陪你?“

    “不不不打扰了,我怕我会拖了丽芙小姐的后腿。“神威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司马昭之心,达不成目的就火速跑路,那样子和一般构造体殊为不同——

不是所有构造体都像神威一样保留了如此丰富的情感,不如说,构造体根本不会像人类一样产生这种热烈的情感,仿佛循环液浓度过高,做事情不遵从精密的指令,而是遵从直觉,像是指挥官血清缺乏时上头。

      指挥官悠闲的泡了杯咖啡咸鱼瘫坐,窝在柔软的沙发里悠闲的看着神威大型犬一样奔走的背影,声音轻快的道:“喂喂,露西亚,你说里那家伙什么时候才开窍啊?“

       露西亚抱着刀,头也不抬:“他开窍了。“

    “呜哇!“指挥官发挥了十成十的颜艺,”看吧,连露西亚都能感觉到,神威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打直球啊?“

      露西亚抬起头,神色微妙:“……打直球?“

      那他怕是会被里的傲娇自我保护系统瞬时斩杀。

 

02

       帕弥什病毒的威胁解除以后,感染体造成的威胁大大降低,空中花园在高层几番扯皮会议之后,终于确定继续保留各构造体小队负责各荒废地区的勘探和解决流窜感染体。

       灰鸦的指挥官算是空中花园里的一个异类,只有他在战时还有闲心浪费资源去给自己的队员设计花里胡哨的涂装,装修本来就大的过分的宿舍,按时按季度换着各式各样的家具和装修风格。据说高层曾经不止一次的找他谈话,但是这个家伙依然我行我素,张扬的挥霍着据说是来自异世界的慷慨投资。

      这意味着他是个有病但有钱的怪胎,乐于参与一切看上去不符合效率最优化的无聊事。

    “虽然但是,里那家伙你又不是不知道,在他眼里指令可比我说话管用多了。”指挥官又一次面对神威,摊了摊手,“本来现在没什么任务,我也不想约束你们,里的工作排表这种东西根本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啊。”

      神威失望的垂下眼,金发的构造体垂头丧气,活像被薅秃了毛的大型动物:“啊啊指挥官!难道就没有能保证我和里哥一起出任务的方法了吗?”

    “你们队长不是说过你可以自由选择任务,你直接把所有里参加的任务都选一遍不就行了?”指挥官兴致勃勃地出着馊主意。

    “我也想啊,”神威恹恹的回道,“可是里哥好像不愿意让我一直黏着。”

      大型金毛犬自闭的往角落一缩,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七实意味不明地嘲笑:“欸呀呀,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解决不了了吗?”

   “听上去你有办法?”指挥官好奇的问,“说来听听啊。”

  “这个简单。”七实得意的笑,“不过我倒是更感兴趣另外一点……果然,神威你不行。”

 

03

       神威从来没有被人说过不行,这问题涉及构造体的尊严问题,他觉得自己必须争辩一下:“你胡说,我明明很行。”

     “哦?”七实快乐的笑,“大家都说你不行,天天跑到灰鸦抱大腿。”

    “我只想抱里哥一个人的大腿!你不要污人清白!”神威气急败坏,指挥官确信他已经口不择言了,“我行不行里哥说了才算!”

    “那你有本事让里说啊?”七实反唇相讥,得意洋洋地嘲讽瞬间泄了气的神威,“果然,神威你不行。”

       指挥官吃了好大一个瓜,快乐的有点飘:“诶诶,要不然神威你假装不行,让里给你修修?多好的机会,血赚啊。”

   “我说了我行!”神威崩溃,七实冷笑着又补了一刀:“他不用假装,神威不行的事全空中花园都知道了,里估计早就有所耳闻。”

   “说不定这就是里不愿跟你一起出任务的原因呢。”七实眨了眨眼,最后痛击,“真惨。”

 

   “七实的方法?很简单。给里下个恋爱任务不就行了?就像七实一样,会按照每步指令好好完成的~”

       说来轻巧。

       被神威的狗狗眼盯着,指挥官实在没办法拒绝,可恶,这种大狗狗一定要靠里拐回灰鸦。“哎,我感觉我现在活像黄金时代就被吐槽为糟粕的封建余孽,”指挥官下笔唰唰写了一

      整页的恋爱任务,惆怅地对着丽芙叹息,“包办婚姻不可取但香。”

      丽芙乖巧的歪着头,心里想呵说不定有些人还巴不得呢。

      温柔人设不能崩,于是她一笑:“指挥官说的都对。”给我买衣服你就说的都对。

 

04

       里很久没有从指挥官那里拿到任务了,事实上因为战后任务清闲,大部分构造体小队已经开启了全员养老的模式,像他这样兢兢业业的绝对是异类。

       虽然这么说,但是这次的任务似乎非常古怪。

    “挑一个人一起逛街?”里蹙眉,“这真的是空中花园能想出来的任务?”

    “害,以前还有天天让我薅你们的任务呢,”指挥官不为所动,“这不都完成了,真男人敢于面对一切挑战。”

       真男人里将信将疑,但因为那张任务单打了空中花园特有的防伪标造假成本太高,构造体思索片刻还是接下了任务。

     “好吧,”他说,“我会找人跟我一起完成这个任务的。”

 

      于是整个空中花园的人都知道了里和渡边一起逛了大半天的街,划重点,废街,他们还顺便解决了一波流窜的感染体。

       比安卡咔嘣一声掐碎了手里的复合弓。

    “抱歉,指挥官。”大姐姐皮笑肉不笑,冷然道,“我要去履行属于我的职责了。”

       指挥官刚被两个直男打击,听到这话一嗓子直接嚎了出来:“冷静点!比安卡小姐你是清理部部长啊啊啊啊你要干嘛?!”

     “当然是干清理部该干的事。”

       不可以不可以,指挥官惊恐的接通了神威的通讯。

 

05

    “指挥官,”神威吸了吸鼻子,沮丧的道,“我果然不行。”

       指挥官开着免提,办公室里他和露西亚丽芙面面相觑。露西亚脸上倒是看不出来什么异样,丽芙偷偷侧过脸去,憋笑憋得辛苦。

     “这个……神威啊,不行这种话,不要随便说出来……”指挥官斟酌着语言,“可能只是哪个零部件没安装好,千万别有心理压力。”

       神威声音闷闷的,“不是,我真的不行。”

    “里哥跟渡边出去都不带我……”神威委委屈屈,酸的活像生吃了整个空中花园的柠檬,“里哥根本就不喜欢我,一点点、一点点都没有!”

      他越说越急,如果真的是只金毛犬的话,这会儿耳朵应该都耷拉下来了:“果然还是我不行,没办法让里哥喜欢我。”

      神威自说自话,压根儿不管通讯那头听者的感受如何,一路追忆他和他里哥相遇相识一眼心动数年执着的感人故事,丝毫没注意指挥官那边已经很久都没有动静了。

 

       等神威深情的回忆完他和里战场约定一同赴死的诺言后,神经大条的人才终于反应过来对面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指挥官?您再听吗?我跟你说——”

     “闭上你的嘴,不然我就拆了你的发声装置!”

       完了,神威和被抓包很久的指挥官同时在心底发出悲鸣,露西亚和丽芙已经趁机溜走,临走前不忘了贴心的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只留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指挥官背后,围观全场顺便听了一波神威表白后热循环系统明显失控的里。

    “里,里哥??”神威慌了,扩音器作用下指挥官甚至能听到他cpu高速运作发出的嗡鸣声,“哈哈、哈,那什么,突击鹰的信号不太好我这里好像听不到——”

   “滚到灰鸦来。”里沉下声音,指挥官胆大包天瞥见他耳朵上蓝色的循环液快要崩出循环管了,“你最好尽快。”

 

06

      卡穆快要疯了,神威磨磨蹭蹭的把自己从突击鹰的宿舍摘出来,往灰鸦走的路上一路碎碎念,整的跟哭丧似的,咬牙切齿的卡老师心想你是真憨还是铁憨。

      库洛姆场外发问这不是都一样,卡老师说不不前一个还有救后一个可以直接清理部,把爱子心切的母亲吓得一抖。

    “我迟早要把神威这憨憨身上那点儿紫色去了,”卡穆阴沉的想,“这狗子不配用基佬紫涂装!”

       神威听不见他的吐槽,紧张地依靠起了导航:“怎么办怎么办里哥是不是讨厌我?这不应当啊我刚才多深情用心——”

    “神威,你果然不行。”卡老师居高临下,面目狰狞,“A上去啊懂不懂?你的大神威是拿来当拐杖的吗?”

       神威恍然大悟,紧接着追问:“等一下我再确认一下,你说的是哪个大神威?”

       卡穆眼前一黑,心想随你便吧反正离死还有一段距离。

 

      神威赶到灰鸦的时候,客厅安安静静,空无一人,只有桌子上有丽芙留下来的字条,写明让他去办公室自首。

      灰鸦这支怪胎小队从来没有如此气氛肃穆过,严肃的好像他们不是在处理构造体之间纯情的感情问题,而是在解决诸如黄金时代著作《雷雨》那样的复杂纠葛。

       里抱着手臂,站在办公室门口,嘴唇紧紧抿着。看到神威挠着头出现,他冷哼一声,傲然道:“进来。”

      这话说的像极了死前宣告。

 

07

     “我错了里哥我不该胡说我不该,呃,不该……”不该什么,这题该死的难,神威绞尽脑汁也没编出个回答。

      好吧,他是真的不知道又做了什么害里生气。

      神威垂下眼,不知所措的僵在原地,整个人仿佛直直杵着的一根木棍。

 

      里盯着眼前这个金发的构造体,抿着唇没有说话。

      该死的,他想,这家伙到底有哪里好呢?冲动冒失,自大狂妄,毛躁的常常在里的雷区底线上跳野狼,连句好话都不会说。

      在帕弥什病毒消除以后,里曾经替过清理部的班,执行任务的时候见到了和人类相爱的构造体。被感染的构造体和人类的爱情,荒唐而且不合逻辑。

      他最终没能下手斩杀那只感染体,因为在他出手之前,趁着还有一丝理智,害怕伤害到恋人的感染体选择了自我清除。里沉默的拿枪站在崩溃嚎啕的人类女孩面前,干巴巴的说要带走感染体的逆元装置。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那一刻他从未有过的迷茫。计算不出来的情感和机械心脏所匮乏的跳动像一片被病毒侵蚀的电子云,铺天盖地的袭来,而他是无力抵抗的囚徒。

 

      所以呢,构造体还会有感情吗。

      我没有资格,没有经验回答这个问题。我能想到的有关感情,有关爱的片段太少,而其中大部分都被一个人独占。

      而我因为他,想要尽力回答这个问题。所以不如真正领略一次构造体之间的爱情,再来说回这个问题。

 

      里向前一步,拽住了神威的衣领,把自己撞进神威怀里的时候他想,该死的那个问题就不该存在。怎么会有人错过神威眼里那几乎化为实质的浓烈又炙热的情感。

      那样的欣喜和小心翼翼,问这个问题的人一定是没有一个讨人喜欢的男朋友。

 

08

    “所以最后还是里A上去的。”丽芙收到指挥官发来的神里亲吻图一百张,啧啧出声,“害,神威果然不行。”

      她一边说,一边熟练的私信了艾拉:“姐妹起来画图产粮!咱们搞到真的了!”

      空中花园某个小众绿色APP的用户当天晚上鸡叫不停,高层以为新的病毒又产生了,吓得连夜开会,谨慎的根据灰鸦指挥官的意见,给这种不明病毒定名为kswl。

       据说第二天万人血书请求感染该种病毒,暂且按下不提。

 

 

DNE


评论(15)

热度(2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